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笔一划写韶华 | 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板书竞赛

核稿:娄志勇 撰稿:校工会 张国胤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工会      日期:2023-06-09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我校教师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激励广大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教师板书比赛于6月8日下午在天工101教室和天工102教室举行。比赛分文科组和理工科组,经过各分工会积极选拔推荐,最终有36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

文科组教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摘写一段内容进行板书。理工科组教师以公式推导和图表为主,自备板书内容。比赛中,教师们根据专业特点、教学内容和教学目标设计了板书内容。板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布局合理、设计新颖,充分展现了教师的素质风采和对教书育人的专注用心。方寸黑板间,闪烁教师的教学智慧;图文并茂中,彰显教师的书写功底。

比赛现场

经过评委们现场认真评比,外国语学院的郭雨晨获得文科组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李恕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栾晶晶获得文科组二等奖,土木建筑学院的王镜鸣、外国语学院的王义军、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亓源获得文科组三等奖,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汤圣军等7位老师获得文科组优秀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甘福宝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石文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沈秀琳获得理工科组二等奖,医学院的朱传军、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李静娴、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张晓亮获得理工科组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汪键等17名老师获得理工科组优秀奖。

此次板书比赛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板书技能,为教师提供了相互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还提升了教师对教学方案的设计能力。教师们表示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校工会 张国胤

核稿:娄志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与淮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石墨烯基新材料关键技术在工业循环水零排放智能化工艺中的应用”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