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核稿:何刚 撰稿:人事处 杨小凤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人事处、党委教工部、高层次人才处      日期:2023-06-09     浏览量:

在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师生档案意识,提升档案服务能力,增进师生爱校荣校情怀,6月8日至9日,我校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兰台谱新篇”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专题展,传播档案知识

6月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南广场举行国际档案日专题展,本次展览共分为国际档案日由来、国家档案法介绍、我校校史沿革、学生档案内容及转递等四个部分。该展览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吸引了师生的热切关注,纷纷驻足观看。大家表示:通过展览,深刻体会到了档案对于个人和学校的重要价值,一张张历史照片拉近了我们与档案的距离,也见证着学校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时代同步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之路。

宣传现场

档案开放日,强化档案育人

6月9日,在国际档案日当天,学校举行档案馆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学生走进档案馆,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档案馆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讲解了档案馆馆藏的基本情况,展示了档案馆利用档案资源服务师生的情况。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教学、实物等库房和档案管理办公室,观看了部分珍贵的实物档案,体验了档案整理和档案利用的服务流程。活动结束后,化工21-3的程灿同学说:“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们有机会零距离接触档案工作,了解了档案管理流程,体验了档案查阅利用,感受到学校厚重的历史文化,真正认识到学校档案工作的价值。”

参观档案馆

观看纪录片,加强档案教育

6月9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全体档案助理人员在明理北204教室集中观看“逐梦兰台”纪录片。该纪录片通过历史档案展现了党史、国史、军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党的奋斗史、创业史。通过观影,用档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对加强青年学生爱国、爱党教育和“四史”教育具有积极意义。

观看专题片(摄影:杨小凤)

本次系列活动,搭建了档案与师生之间的桥梁,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师生、贴近实际,有力地推动了我校档案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强师生荣校爱校教育贡献了档案力量。

撰稿:人事处 杨小凤

核稿:何刚

编辑:宣传部 陈颖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笔一划写韶华 | 学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板书竞赛 下一条:校领导主持召开机关部门“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