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领队会暨赛前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核稿:校团委 丁玲玲 撰稿:宣传部 陈颖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10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领队会暨赛前培训会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邹永生,安徽理工大学团委副书记丁玲玲、朱梁出席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张国栋主持,来自全省数十所参赛高校的领队和作品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施培松)

窦贤琨为本届“挑战杯”比赛进行培训指导。他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从如何把握评审规则、如何谋划一个好的作品、如何打磨作品三个方面,展开对竞赛的全面剖析,并通过对自身实践和指导经历的讲述,生动地将大赛相关内容全面传递给即将征战“挑战杯”的各位领队和老师们。会上,窦贤琨结合丰富的获奖作品案例,分享了自己对“挑战杯”的理解。他从选题要点、评分细则、申报材料的打磨、支撑材料的撰写等方面对一个优质项目打造的全过程做出了详细的介绍,重点阐述了“挑战杯”竞赛选题的重要性,提出选题要遵循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等原则。针对过往比赛中的常见问题,他也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建议与改进方向。他提出,时间紧迫,各参赛队伍不要停留在省赛,要按照国赛的评审要求持续不断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邹永生介绍了赛事的整体情况与注意事项。他提到,本届比赛共收到98所高校867件参赛作品,对比上届,高校数增加了32.4%,作品数增加了45.7%。参与高校数和作品数都有了较大的增加,反映出各高校对“挑战杯”工作的重视。邹永生强调了竞赛评审实施细则和入围全国竞赛的作品“47+12+1+12”的结构,他希望,各高校把握住机会,各项目团队积极准备,在比赛中赛出水平,争取进入国赛。他还对赛事期间的安全、纪律和日程安排做了说明,期待大家发扬风格,展示出我省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和青年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丁玲玲致辞,她对团省委各位领导以及各高校领队、指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绩。她表示,校团委将积极发挥“政治学校”作用,强化“桥梁纽带”功能,从严落实“先进组织”要求,做好“挑战杯”比赛等各项工作。

与会的各高校代表认真听取了各项内容。此次会议,让大家对“挑战杯”赛事标准及相关要求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提振了参赛团队的信心。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 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社科院支持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第十届“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全省98所高校提交作品867件,参与高校数、申报作品数均创历届最高。867件作品经过组委会办公室初审和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复审,目前有来自85所高校(本科高校45所,职业院校40所)的299件作品入围到本次决赛。本届赛事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省级复赛将于6月10日开展。


撰稿:宣传部 陈颖

核稿:校团委 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走进“科技强国 对话院士”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示范宣讲活动作主题分享 下一条:安徽欧美同学会一行考察大学科技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