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走访国内高水平公卫学院及江苏疾控中心

核稿:刘群红 撰稿:医学部 穆敏、李兵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部      日期:2023-06-11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公共卫生人才加盟我校,6月7日-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鲁超率医学部和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哈尔滨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交流并进行人才招聘宣讲。

交流现场

调研交流期间,鲁超一行听取了三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如何办好公共卫生学院的经验、学习了办好职业安全健康等学科的宝贵经验、汲取了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经验、了解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创新做法及本科生学生管理、学风建设及升学就业工作先进做法;实地考察了职业人群样本库、职业卫生理化实验室、职业人群大数据中心和预防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在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度调研学习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多元化培养模式、本科生实践环节教学体系、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机制和现场流行病实践化培养路径等先进经验。

参观超算实验室

此次调研交流成果丰硕,不仅与国内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开展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同时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学科的安徽籍博士进行了招聘宣传。通过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实力、发展前景及取得一系列标志性发展成果,安徽籍博士对学校医学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扩大了学校医学教育人才引进对外宣传的影响力。

人才招聘宣讲现场

撰稿:医学部 穆敏、李兵

核稿:刘群红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PNAS》上发表文章揭示南亚黑碳污染物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东南部冰川退缩的影响 下一条:校长袁亮院士走进“科技强国 对话院士”安徽省大学生就业引航示范宣讲活动作主题分享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