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中再获佳绩

核稿:王长柏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赵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土木建筑学院      日期:2023-07-10     浏览量:

7月3日至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安徽)暨第六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黄山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8所高校的82支队伍参赛。我校土木建筑学院派出3支代表队参加竞赛,经过3天激烈比拼,最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再创佳绩。

参赛师生合影(供图:赵军)

我校历来重视学科竞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大力开展学科竞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创新素养,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此次比赛前,土木建筑学院负责组织多名熟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全程对学生悉心指导、耐心解答,并为比赛提供了完善的软硬件服务。

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类赛事,本届大赛以“撞击荷载下变参数两跨四车道桥梁结构设计与制作”为主题,以承受移动荷载和撞击荷载的桥梁为对象,通过在赛题中加入部分待定参数,赋予赛题更多的灵活性,同时增加现场设计环节,强调对未来卓越工程师综合能力的全面要求。

撰稿:土木建筑学院 赵军

核稿:王长柏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讲席教授王文新团队Polymer:揭秘诱导期成因-铜催化的可逆失活自由基聚合中的歧化归中动力学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中煤矿山建设集团优秀青年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