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会议

核稿:陈孝杨 撰稿:教务处 汪晓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3-07-11     浏览量:

7月8日至10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编审委员会二次会议暨“十四五”规划教材中期推进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三平台、三阶段、三举措,高质量推进行业特色地方高校一流教材发展体系建设”的报告。

宫能平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学校深厚历史底蕴和新时代所取得的新发展成就,以及高层次构建教学建设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推进一流教材发展体系建设所取得的重要突破。宫能平指出,安徽理工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历来重视教材建设与发展,一是依托教材建设基地、现代产业学院和特色学院、科教产教融合创新班“三平台”以搭建教材发展的“孵化器”;二是鼓励高水平教师编写出版自编教材、争取安徽省(行业)规划(一流)教材、积极申报国家和行业优秀教材“三阶段”以激发推动教材建设的“源动力”;三是完善教材建设管理制度、健全教材编写出版资助体系、加大优秀教材奖励力度“三举措”以保障教材数量和质量的“双量”提升。

与会人员合影(主办方提供)

经本次会议评审,我校25种教材获批增补为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至此,我校获批全国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总数达92种。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教务处 汪晓华

核稿:陈孝杨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易班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 下一条:讲席教授王文新团队Polymer:揭秘诱导期成因-铜催化的可逆失活自由基聚合中的歧化归中动力学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