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2项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前置评审

核稿:国家重点实验室 马天兵 科研部 刘辉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刘英 机械工程学院 王文善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科研部、院士办公室      日期:2023-11-24     浏览量:

11月23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在合肥组织召开了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校长袁亮院士承担的《安徽省固废综合高效循环利用战略研究》、我校特聘教授王国法院士承担的《安徽省智慧矿山发展战略研究》顺利通过结题前置评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院长袁亮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松出席会议。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王运敏院士、中煤科工集团王国法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学东院士、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二级巡视员王尚改、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一级调研员陈礼纪、安徽省发改委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蒋旭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一级调研员张向农、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安徽建筑大学朱曙光教授、安徽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吴劲松,以及安徽省科技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华安会计师事务所、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等专家对项目结题材料进行了评审。杨善林院士担任评审组组长。

袁亮院士作总结发言

杨善林院士主持会议

会上,《安徽省固废综合高效循环利用战略研究》课题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背景、项目执行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项目前置评审汇报。项目以“美丽安徽”“无废城市”建设为抓手,系统分析了安徽省固废高效循环利用技术模式,构建了安徽省固废产量动态演化预测模型,研判了安徽煤系固废、工农业固废、非煤矿山固废全产业链协调发展现状与趋势,凝练了安徽固废高效循环利用领域亟需解决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提出了安徽省固废高效循环利用战略规划和战略建议,研究成果对明确安徽省固废综合高效循环利用战略目标与技术路线图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省智慧矿山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组就项目基本情况、执行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从产业视角分析了安徽省矿业现状与供给潜力,凝练了安徽智慧矿山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利用评价体系评价了安徽矿山的智能化程度,提出了安徽省智慧矿山建设的政策建议,科学谋划顶层设计,建立完善的智慧煤矿建设保障机制。

评审会现场(摄影:胡彪)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的重大意义,高度评价了项目研究团队所做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均按照要求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工作,同意通过结题前置评审,并建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同意该项目结题。

袁亮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感谢大家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项目组要充分吸纳评审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炼项目研究成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合作,争取研究成果切实推动安徽省固废综合高效循环利用与智慧矿山建设,为安徽省在这两个领域的战略规划、科研方向部署、政策支持决策等提供有力支撑。

校科研部、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结题前置评审会。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刘英 机械工程学院 王文善

核稿:国家重点实验室 马天兵 科研部 刘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教材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