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教材建设推进会

核稿:王成军 撰稿:教务处 陈庆玲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3-11-24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11月24日上午,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一流教材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出席推进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蒋家杰等一行6人应邀参加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成军主持。

宫能平代表学校对蒋家杰等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教材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求各单位做好顶层设计,充分认识到学科交叉、数字赋能等在新时代教材建设工作中的重要性,为申报教材建设奖做好谋划工作,提升学校教材建设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摄影:张亚伟)

蒋家杰介绍了出版社基本情况、社会影响和近年来教材出版推进情况,重点报告了今后对安徽理工大学教材建设推进的思路,表示出版社与安徽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愿意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学术繁荣,打造一流教材,出版特色专业经典著作,为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个人情况,围绕一流教材出版要求、流程、优化及推广等相关问题与出版社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针对教材支撑课程建设和专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推进会促进了校际沟通,加深了学校与出版社的交流。双方表示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最新印发《“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加快高质量课程教材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优质课程教材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支撑作用,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部分规划教材主编和专著作者,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教务处 陈庆玲

核稿:王成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学校举行“聚灿光电奖学金”表彰仪式 下一条:我校承担的2项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战略咨询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前置评审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