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化工学院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核稿:曹秀军 撰稿:化工学院 纪旭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22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化工学院欢送2022届毕业生”,当这条宽大、醒目的横幅于5月下旬悬挂于学院楼的时候,化工学院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进入到高潮。五月份,化工学院召开了考研和就业经验交流会,开展了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书记课堂:学业、就业和职业那些事儿、“感恩母校·青春寄语”祝福等文明教育活动。进入6月,学院又陆续开展丰富的系列教育活动。

师生合影,记录美好瞬间

毕业师生合影一直是化工学院欢送毕业生的一个传统。6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2022届本、硕共16班的学生与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在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6月6日下午,化工学院在学院东102会议室举行2022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徐泽绵和副书记曹秀军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币,希望他们履行职责,为母校校友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

党员教育,开展党员活动

6月7日,徐泽绵为毕业班全体党员上大学最后一次党课,对他们进行党性教育。6月13日,本科毕业班学生一支部举行“辅导员为我佩戴党徽”活动,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

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学生

6月8日下午,化工学院举办第30届安徽理工大学火工专业奖学金表彰大会。6月13日上午,举办第七届化工专业奖学金表彰大会。通过专业奖学金表彰先进,提高在校生专业兴趣,激励学生学习,懂得感恩,做到薪火相传。

火工专业奖学金表彰大会

师生座谈,倾听学生心声

6月中上旬,化工学院的爆炸科学与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制药工程系和应用化学系分别举办毕业生座谈会,共叙师生情谊,倾听他们对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毕业生座谈会

赠纪念品,祝福前程似锦

学院为2022届543名毕业生定做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品——保温杯。杯体的一面印有校徽和校训:“团结、奋进、博学、奉献”,一面印有“安徽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字样。杯子外包装盒上印有“锦”字,寓意祝同学们前程似锦。

赠纪念品现场

关心慰问,领导深入寝室

在2022届学生毕业前夕及学生离校阶段,学院领导多次深入到学生公寓,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业和就业。

领导深入寝室慰问毕业生(摄影:纪旭 钱元

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离校,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学院制定了以“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为主题的《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派遣及文明离校教育方案》。在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对学生做到了全方面、全方位“网格化”覆盖,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化工学院 纪旭

核稿:曹秀军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芜湖研究院召开研发专项进展汇报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