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线上家访活动

核稿:孟静 撰稿:空测学院 赵明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30     

为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间的联系,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以及校内外表现,推动家校间理解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6月29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线上家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专职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以及部分学生家长等240余人参加此次线上家访。

线上家访现场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范洪喜首先感谢各位家长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他介绍了学校和学院2022年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同时向各位家长宣传了学校2022年招生情况,并叮嘱各位家长在暑期要督促学生保持学习、勤于实践,同时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注意个人防护,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吴亚玲同学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包括国家助学金、各类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主要资助政策以及申请方法,重点讲解我校“奖、助、贷、勤、补、减、免、偿、险”学生资助体系。

资助宣传大使发言

线上交流环节

在现场交流环节,参会的领导和老师就学院近几年考研情况、考研前期准备、学生暑假留校管理、专业就业前景、学生培养方向、学生日常管理等家长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积极听取学生的心声与家长的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孟静希望家长多与学院老师积极沟通,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行为等情况,家校互通信息,交流共建,汇聚家校育人的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线上家访活动搭建了学院和学生家长沟通的桥梁,营造了家校和谐的育人环境,让学生及其家长切实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于学生的关心和关爱,是学院“三全育人”“打造思政教育共同体”的具体举措。学院还将利用暑期开展实地家访,走进学生家庭面对面与家长沟通交流。

撰稿:空测学院 赵明君

核稿:孟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家校连心,共助成长——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下一条:总务部餐饮中心党支部与汤王村“两委”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