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家访未就业毕业生家庭

核稿:彭晶 撰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8-16     

8月11日至14日,为推进就业攻坚行动,外国语学院就业家访工作组赴亳州市蒙城县、淮北市相山区、安庆市宿松县等地走访2022届未就业毕业生家庭,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持续提供送上门的就业帮扶服务。

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辅导员驱车数百公里,冒着酷暑,从平原到山区,与未就业的毕业生家长逐一面对面深入交流、与学生点对点耐心沟通,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结合每位毕业生就业意向、家庭情况、家长的期盼和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学院领导建议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求职意愿和个人诉求,还要关心孩子的思想波动和心理状态,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形成家校合力,达到毕业生和家长都满意的就业结果。学院领导还重点介绍了安徽省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系列政策文件和学校发布的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鼓励未就业的毕业生调整职业规划,有效利用就业政策,抛弃“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思想,渐进式实现理想的就业目标。最终,就业家访工作组共动员1人报名学校科研助理岗位,1人报名当地政府提供的政策性岗位,1人考虑到当地电商公司就业。

向学生介绍安徽省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的系列政策文件(摄影:彭晶)

近期,外国语学院还将持续加大精准帮扶力度,做到“一人一策”,深度关注学生所需,解决学生实际困难,把“心中有学生”理念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撰稿:外国语学院 吴茂林

核稿:彭晶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期进展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