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与环境学院赴合肥开展走访交流

核稿:张世文、刘启蒙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张治国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08-18     

为强化校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合作,8月15日下午,地球与环境学院院长刘启蒙、副院长张世文一行4人,赴合肥走访调研了两家企业。

在安徽长之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安徽省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首批)”授牌仪式。仪式结束后,长之源公司副总陶涛介绍了企业文化、公司资质、业绩和典型用户等方面的情况。公司执行董事田丰感谢地球与环境学院对公司的支持,希望以授牌为起点,一方面做好联合基地建设和产教科教融合,另一方面将为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创业提供大力支持。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安徽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合肥合安智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仪式结束后,合安智为公司总经理孙恒通过环保抑尘整体解决诸多案例,重点介绍了公司自主研发的AI智慧环保平台,该平台实现了对工业场所大气污染溯源、大气环境精准监控和精细化治理功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随后,双方参观了企业雾炮、雾枪以及智能洗车系统生产车间。

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基地签约

在座谈过程中,刘启蒙首先感谢两家企业对学院的认可和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快速发展中取得的骄人成绩,以及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工作。在认真听取企业对学校科研诉求、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两家企业对环境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有很强的支撑作用,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实现共赢,共促发展。

参观合安智为科技生产车间(摄影:张治国)

交流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合作、联合申报课题、共建工程技术中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张治国

核稿:张世文、刘启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医学院赴泰州、扬州走访实习医院看望慰问学生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