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全体辅导员暨2022年学生奖助工作培训会议

核稿:李颖 撰稿:学生处 张贺海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09-16     

9月15日下午,学生处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暨2022年学生奖助工作培训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赵宁主持。

培训会场(摄影:张贺海)

赵宁首先传达了2022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指出,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学生奖助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聚焦精准资助、资助育人,注重在细节、环节、过程、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地生根,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要认真研读学校印发的相关文件,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评选过程零差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资助。他要求大家在评选过程中要廉洁自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齐心协力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李颖从“学生资助工作综述”、“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安徽省普通高校本科生资助政策简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测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和“2021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相关问题”等方面通过PPT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就相关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提醒;希望大家在要求高、时间紧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奖助评选工作任务。学工系统工程师就线上申请、审核等内容进行了操作演示,并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学生处 张贺海

核稿:李颖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地球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线上见面会 下一条:四部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捐书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