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见义勇为受赞扬

核稿:魏元一 撰稿:医学院 陈祥子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09-22     

近日,医学院收到来自六安市霍邱县高塘镇中心小学的一封感谢信,对学院8名学生暑期在其校开展的支教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生展示手工作品(摄影:王鑫)

7月初,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王鑫等8名志愿者,怀揣着激情,来到六安市霍邱县高塘镇中心小学,围绕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艺术素养、文化传承、医学启蒙等内容设置课程,开展了为期5天的爱心支教暑期实践活动,为7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使孩子们劳逸结合,充实而愉快地享受这个特别的暑期。

7月9日,志愿者王鑫早早来到教室准备新一天的课程,突然,一名学生告诉他,校园里出现一条蛇,大家都在围观。他急忙跑到现场,发现一名儿童正将手伸向蛇,情况非常危险。情急之下,王鑫迅速将蛇安全驱离,救下这名儿童,而自己却被蛇咬伤。随后,王鑫同学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全面检查评估,诊断为无毒蛇咬伤。他的行为得到学校老师及学生家长的感谢和赞扬。

王鑫同学在突发危急事件面前,善良淳朴、勇于担当,彰显了我校学子助人为乐、帮扶他人的美好品德。“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学们也表示要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关爱他人,传递温暖,让文明之风在校园内枝繁叶茂。


撰稿:医学院 陈祥子

核稿:魏元一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郭会霞

审稿:董坤

上一条:医学院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