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从新出发”——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核稿:孟静 撰稿:空测学院 赵明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26     

9月24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会议以“情怀、专业、素质”为主题,院长余学祥、副院长王磊、新生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家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静主持会议。

线上家长会现场

会上,余学祥对家长们在疫情防控管理期间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余学祥表示,新一代青年要求得真学问,成为国家的栋梁,离不开学校和家长的培养和引领,希望家长积极主动联系学院,相互配合、共同努力。

王磊介绍了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导航工程4个本科专业课程设置、学科专业特点、就业方向、历年考研情况等内容,勉励广大新生要志存高远,珍惜韶华,努力学习。

对于“新生该如何度过大学四年”这一课题,孟静与家长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知识、能力、素质。知识,需要通过学习去积累,学院全体教师将以专业精进的教学和针对性的引导为新生们赋能;能力,需要通过实践去增强,学院将以全面发展为导向带领同学们提升全方位能力;素质,需要通过内化而升华,培养适应新时代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是学院的使命所在。孟静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的心理情况及安全问题,希望家长高度重视和正视学生的心理状态及安全教育,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见面会最后,学院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在与家长的交流过程中,学院及时了解了家长们的想法,对家长们的疑惑也作了耐心、详尽的解答。家长见面会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线上交流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搭建起了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增进了家长和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与信任。学院将在今后的教育管理中,不断优化和丰富家校协同育人方式,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空测学院 赵明君

核稿:孟静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人文学院社工专业开展特色社区活动 下一条:来自课堂现场的“鲜活板书”:力物学院举办课堂教学板书大赛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