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六届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核稿:程秀霞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9-30     

为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文化建设,鼓励全校师生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自5月以来,学校开展了第六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引起全校广大师生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4月22日至23日,校“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网络云端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43名同学进入校赛,最终,来自医学院的程合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崔舒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吴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朱筱航等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尹纤凡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凯等11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余小锦等22名同学获优秀奖。学校将根据决赛表现,择优推荐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大学生演讲比赛。

“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6月10日至25日,学校开展了读书创作系列活动之书画比赛,比赛分为书法和绘画两组,共评选出28件书法作品和4件绘画作品并推荐参加省赛。

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比赛7月9日,我校“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校内选拔赛专家组相聚崇智楼A331,对参加学校决赛的40多幅作品进行专业评审,遴选出多组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安徽省教育厅官网近日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安徽省预选赛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的佳绩。其中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罗芳芳老师在“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顺利通过复赛,入围全国决赛(全省高校共4名),目前正在评审中。

“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我是生肖邮票设计者——生肖邮票设计比赛”,弘扬中华传统生肖文化,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促进素质教育,树立文化自信,本次共评选出19件优秀作品推荐到省赛。

本届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鼓励了广大师生广泛阅读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文学艺术以及其他各类优秀读物,感悟优秀作品的思想魅力,培养了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全面提升了我校师生综合素养。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程秀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组织物业服务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演练 下一条:安全学院组织学生骨干集中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