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物业服务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演练

核稿:刘训强 撰稿:保卫处 彭广峰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委武装部      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强化物业服务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于9月28日至30日,分别对新亚、远成、华保盛三家物业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培训中,消防工作人员以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为重点,详细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和责任制实施办法》《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中涉及物业服务企业的条款,涵盖了消防安全责任划分、学生宿舍消防管理、学生宿舍防火检查巡查、电动车规范停放、消防车道保持畅通等内容,并讲授了火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设施器材、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实地灭火演练

在随后进行的实地灭火演练中,经过消防工作人员悉心指导,全体参训员工熟悉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亲身体验了一次“实战”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加了物业人员的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树立了“消防安全、警钟长鸣”观念,增强了物业员工应对消防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

撰稿:保卫处 彭广峰

核稿:刘训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向人民英雄致敬——电信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第六届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