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物学院赴淮南新能源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核稿:高娟 撰稿:力物学院 郑灵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2-10-01     

为加快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尽快提高学院的科研和学科水平,9月30日下午,力物学院副院长高娟等一行六人前往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淮南新能源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参观特种焊接装备

新能源研究院杨乐处长和沈旭博士热情接待并带领参观了研究院的特种焊接、分析测试等装备,介绍了淮南新能源研究院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等项目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合作交流会(摄影:李彬)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杨乐详细介绍了淮南新能源研究院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科研项目等基本情况。高娟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并希望与新能源研究院加强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以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温超导、特种焊接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双方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内容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

撰稿:力物学院 郑灵程

核稿:高娟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参加“安徽省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参加“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