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为新生作励志报告

核稿:魏元一 撰稿:医学院 李甜甜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医学院      日期:2022-10-20     

为激励大一新生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坚守学医初心、践行医者使命,10月16日晚,医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巾帼 ”标兵、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校医院院长荣向霞为2022级新同学作题为《博学至精,明德至善——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教育报告。报告会以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元一主持报告会,600余名大一新生线上参加。

荣向霞以亲身经历以及近期湘雅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热点事件、脑卒中预防全国推广等事件引入,从医学的内涵、医学与人文的关系以及人文素质教育对于医学生发展的重要性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她表示,医学生应当懂得如何做人、懂得为何要学医、懂得怎样服务社会。同学们佩服于荣院长对医德医心以及医术的透彻理解,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自己也一定会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不负“医”字。

讲座现场(摄影:李甜甜)

荣向霞,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区分院院长,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

撰稿:医学院 李甜甜

核稿:魏元一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图书馆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电信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新生入学成长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