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核稿:夏邦权 撰稿:材料学院 王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0-28     

10月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夏邦权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支委、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学院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精神。

学习会场(摄影:王静)

夏邦权在交流研讨中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上、全面把握上、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牢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凝心铸魂,引导师生听党话、跟党走,把师生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院长闵凡飞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宣示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理解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为内生动力,积极践行“三有”理念,深入开展青年教师“三进”工作,以新作为新担当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材料学院 王静

核稿:夏邦权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参考咨询那些事”——图书馆举办馆员业务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