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核稿:代大为 撰稿:人文学院 栾晶晶 王浩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11-11     

11月为“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11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崇智楼A329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技防与消防管理科科长彭广峰应邀主讲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学院党委副处级组织员姚嗣宏、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彭广峰通过大量省内外高校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校园常见火灾隐患,围绕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过程中,彭广峰还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作了详细的说明与示范。

学院副院长代大为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真正做到“四懂四会”,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掌握防火灭火和自救逃生技能。

随后,同学们在学院楼前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及灭火演练活动。

灭火演练现场(摄影:栾晶晶)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着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基本能力,对于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文学院 栾晶晶 王浩琳

核稿:代大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柏桦教授作科研辅导报告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IEEE数据库专题讲座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