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核稿:刘健 撰稿:安全学院 耿敬娟、严灼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4     

近日,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经过精心组织,安全学院开展了示范教学观摩系列活动,安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

11月14日,消防与应急系彭伟作了课程《燃烧与爆炸理论》的示范教学。彭伟老师循序渐进地导入问题,内容讲解透彻,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思政内容丰富,工整的板书和精美的课件展示出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较强的课堂掌控能力,同时启发式的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

11月22日,安全工程系周亮作了课程《安全系统工程》的示范教学。周亮老师以挖野菜扔烟头是否会导致火灾为例,讲述了事件树分析法以及预防事故的途径,课堂以提问式、启发式、趣味式等方式引导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并结合安全工程实例,融入课程思政,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职业素养。

观摩教学现场

参与观摩的教师表示,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讲授逻辑清晰,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语言表达自然流畅,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引领作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撰稿:安全学院 耿敬娟、严灼

核稿:刘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抵制传销,共建和谐校园——计算机学院开展防传销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