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传销,共建和谐校园——计算机学院开展防传销系列活动

核稿:刘中廷 撰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2-11-24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强化学生对传销危害性的认识,11月21日至23日,计算机学院结合实际,收集整理有关传销危害性资料,利用主题班会、签名活动、网络宣传等形式,开展防传销系列活动。

开展防传销教育班会

11月21日晚,学院2022级学生在天工南214开展防传销教育班会,就传销的概念、传销的途径、传销的产业链、对传销组织的处理方法以及做好防传销工作进行了宣传和预防教育。通过观看防传销视频,结合真实案例对学生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传销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收获了预防传销的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分辨能力、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开展防传销班会

观看防传销视频

组织防传销主题签名活动

11月22日,学院组织班干部开展防传销主题签名活动,100余名学生井然有序地在印有“禁传销 反欺诈”的签名单上认真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表明了他们对抵制传销的清醒认识和坚定决心。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承诺,主题签名活动不仅使他们了解到了更多的“反传销”常识,还引导大家自觉履行反传销的义务,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签名活动

制作打击防传销网络宣传材料

11月23日,学院通过计科助手微信公众号宣传防传销知识,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就传销的特征、传销危害、传销常用欺骗手段、真实案例及如何防范传销等进行了宣传,号召全体师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反传销活动,自觉抵制传销行为。

网络宣传

本次系列活动,使学生掌握了防范传销法律知识,增强学生防范、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护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

核稿:刘中廷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全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系列活动 下一条:台湾静宜大学李冠憬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