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组织“推进环保督察,护航美丽中国”专题报告

核稿:陈楠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吴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地球与环境学院      日期:2022-12-05     

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12月2日下午,滁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地环学院王兴明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作“推进环保督查,护航美丽中国”线上专题报告。

讲座现场(摄影:吴迪)

报告中,王兴明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主要有哪些要求?”“怎样理解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什么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怎样理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为什么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五个方面展开叙述,介绍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意义和案例、滁州市环境生态保护的举措和成效,分析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的难点痛点和目标任务,强调了党和国家推动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决心和信心。

报告结束后,师生党员表示,报告内容丰富、结合案例具体,增加了大家对地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知,增强了师生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国家环境保护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后续开展学习科研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地球与环境学院 吴迪

核稿:陈楠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九届长三角能源论坛 下一条:温馨护航 研途相伴——数大学院慰问2023届考研学子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