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九届长三角能源论坛

核稿:殷志强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吕鑫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2-12-06     

12月3日,由安徽省能源研究会(筹)、江苏省能源研究会、浙江省能源研究会、上海市能源研究会主办的第十九届长三角能源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我校矿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学术报告截图

会上,杨科教授作了题为“两淮矿区固废井下绿色充填开采理论与技术”的主题报告。报告提出了安全、经济、技术、政策等20个指标的绿色充填开采可行性评价体系,发展原位充填、低位充填、高位充填的技术集成模式,形成“三层位”空间立体式充填方法。相关研究内容得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安徽省能源实验室)项目“煤基固废无害化利用与绿色开采基础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多源煤基固废协同利用与绿色充填关键技术”、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煤矸石基功能材料井下利用的基础研究”等资助。研究成果已在山西焦煤霍尔辛赫煤业成功应用,得到了山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知名院校、科研机构、矿山生产专家学者约6000人参加了线上论坛。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提高了学院在绿色开采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同时促进了师生与国内外绿色开采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了研究生对能源领域内最新技术的了解和认识。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吕鑫

核稿:殷志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地环学院组织“推进环保督察,护航美丽中国”专题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