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军营,精彩人生——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会

核稿:张岚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刘付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热情,充分调动学生报名参军积极性,3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天工南102教室举办2023年大学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全体辅导员、2023届部分学生代表、有入伍意向同学近百人参会。

张岚介绍了学院历年优秀退伍学生的先进事迹,指出,“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鼓励大学生入伍是科技兴军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实现人生价值,铸就精彩人生;毕业生入伍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毕业生要主动抓住机遇,发挥所学专业知识特长,用青春筑就“强军梦”;班级征兵宣传员要及时传达大学生入伍相关优惠政策,摸排班级同学入伍意向,让有入伍意向同学顺利入伍,切实把征兵工作做实、做细、做深。

宣讲会现场(摄影:张瑞)

学院征兵工作联系人刘付生以一段超燃的《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宣传片,带领参会同学领略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和中国军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从入伍原因、入伍基本条件、入伍基本程序以及应届毕业生入伍优势等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入伍期间的各项优抚政策,并以去年的征兵案例为切入点,讲述了大学生入伍的注意事项。宣讲会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与会老师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征兵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征兵宣传册、公众号、主题班会等途径广泛开展征兵宣传,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军报国。本次宣讲会是学院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有效激发了莘莘学子投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学院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持,为2023年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机械工程学院 刘付生

核稿:张岚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学报》主编张治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年度建设情况汇报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