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大讲堂”暨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论坛系列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做学术报告

核稿:殷志强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17     

为进一步加强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开阔研究生学术视野,3月16日,应校科研部和矿业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做客“能源大讲堂”,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岩石灾变力学行为透明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矿业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100余位师生参会交流学习。

报告会现场(摄影:胡学龙)

报告会上,鞠杨从透明解析概念、结构透明解析、应力场透明解析、应变场透明解析和应力场透明解析等五个方面论述了岩石灾变力学行为透明解析,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该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和需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内容,并勉励感兴趣的参会师生能够积极参与该方面的研究,攻坚克难,推动科学发展和进步。

杨科代表学院对鞠杨教授表示感谢,勉励师生们积极向鞠杨教授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岩石力学基础研究方面作出卓越成绩,为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讨论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学术气氛热烈。

鞠杨,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深地能源开发岩体灾变相-场耦合透明解析理论及工程应用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二等奖7项。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学龙

核稿:殷志强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校级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安徽大学学报》主编张治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