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兴劳动风气——人文学院举办“学雷锋月”系列实践活动

核稿:周雪晴 撰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闪诚章 应铭 蒋孝堂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3-03-24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品质和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态度,2月20日至3月20日,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学雷锋,爱劳动,见行动”为主题的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学雷锋爱劳动,争做时代新人

开学以来,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通过讲述雷锋事迹、观看相关影片,阐述雷锋精神的不同形式,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立体、生动地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动画22-1班班会现场

学雷锋爱劳动,志愿在行动

3月中旬,学院“学雷锋、见行动”清扫活动在服务社区展开。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捡拾垃圾、清理杂物,同学们分工明确,动作迅速,一切井然有序。同学们走进社区进行志愿清洁,不仅践行了雷锋精神,还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力量。

社工21-1班同学在社区捡拾垃圾

学雷锋爱劳动,从身边小事做起

3月5日至18日,学院在校内举办了以“只留足迹,不留垃圾”为主题的校园志愿清洁活动。400多位同学分散到校园各个角落,弯下腰,敞开塑料袋,捡拾各类垃圾。经过辛勤劳动,校园面貌焕然一新。志愿清扫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的公共卫生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校园风尚,在实践中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

学雷锋爱劳动,引领校园风尚

为树立良好的饮食风气,珍惜粮食,减少不文明就餐行为,同时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3月1日至20日,学院举办了以“校园风尚,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引领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看起来挺简单的,但是做的时候就没那么容易了,以后要提倡节俭,坚持光盘,向雷锋同志学习,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光盘行动宣传图

学雷锋爱劳动,文化创意先行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一生的代名词,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向导。3月1日,人文学院第四届“学雷锋”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鼓励学院学生认真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系列影视作品,同学们通过设计元素和谐、画面优美、意义明确的学雷锋主题海报,将“奉献、勤勉”等优良品质传递到全院。截止到3月20日,海报设计大赛共收集作品五十余张,不少优秀作品在学院学生间广为传播。

优秀海报作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摄影:闪诚章)

除此之外,人文学院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在线互动交流,观看雷锋及雷锋式人物红色影片、教室卫生清洁、整理寝室内务等活动,参与度实现了在校生人数的全覆盖。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人文学子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雷锋精神传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还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让奉献精神内化到每一位人文学子的日常学习生活中。

撰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闪诚章 应铭 蒋孝堂

核稿:周雪晴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机关三支部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