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开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专题报告会

核稿:张向阳、盛鹏飞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日期:2023-03-24     

为进一步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探索新形势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3月22日下午,特聘教授原皖北智能公司麻地梁矿董事长,84届校友吴劲松在宁远楼B405虚拟仿真实验室,为矿业工程学院2022级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作《智慧矿山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采矿工程系主任陈登红教授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远程访问麻地梁5G+智能矿山现场(摄影:池小楼)

吴劲松结合八部委对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通过远程访问麻地梁5G+智能矿山十大生产系统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麻地梁煤矿智慧矿山的探索历程和建设成果。吴劲松表示在煤矿数字化转型管理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和华为煤矿军团、中国移动的合作,进一步撕掉了传统煤矿工人“傻大黑粗”的标签,颠覆了人们对传统煤炭企业的认知,走上了一条更智能、更安全、更高效、更环保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5G+智慧煤矿”不仅实现了煤矿高质量发展,也改善了煤矿工人的生产环境,让煤炭事业后继有人。吴劲松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解说了新时代科技浪潮下,采矿专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激励新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为国家煤炭安全、智能、高效、绿色开采做出贡献。

陈登红代表学院感谢吴劲松教授,并结合二十大对实现“双碳”做出的最新战略部署,勉励师生既要关心国家大事,又要立足专业,紧跟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传承发扬采矿“四特”精神,立足当下、继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

撰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

核稿:张向阳、盛鹏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巡察整改暨组织发展推进会 下一条:机关三支部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