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研讨会举行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王世航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3-04-17     

4月14日至16日,在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安徽理工大学、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滁州学院、浙江众智绘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黄山举行。我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余学祥教授,副院长赵兴旺教授、王磊教授,有关专业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水利水电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滁州学院等18所高校及安徽前锦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图联科技有限公司、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信发展中心、浙江众智绘云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德清阿尔法创新研究院、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天际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共6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4月15日上午召开的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上,筹备处报告了联盟筹备的相关情况,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理事选举办法并进行了选举。会议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首批理事成员共17名,其中联席理事长2名、副理事长5名;理事会还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任命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等9位专家获聘联盟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余学祥教授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刘超副教授当选联盟秘书长。

大会上,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的领导共同为联盟揭牌,标志着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揭牌仪式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研讨会中,17位专家进行了报告交流。高井祥教授、翟翊教授等分别围绕新工科背景下测绘类专业“双万”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体系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余学祥以“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助力人才高质量培养”为题,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创建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对安徽省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助力人才高质量培养进行了总结思考。与会企业负责人也就无人机综合实训室、AI智慧校园、地理信息三维基础平台等方面的进展作了介绍。

高井祥教授作报告

翟翊教授作报告

余学祥教授作报告

4月16日上午,与会代表就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专业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产教融合模式、双语课程设置、国际视野及其提升、设备共享与综合实习基地建设等进行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形成了大会决议《黄山宣言》。

参会代表合影(摄影:王世航、工作人员)

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是积极主动顺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虚拟现实、数字孪生、元宇宙等现代技术的发展,由积极投身于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和教育深度融合的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社团组织等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结合长三角地区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特色,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探索融合模式、完善创新体系,开创长三角地区测绘地理信息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局面,助力长三角地区测绘地理信息高水平发展和一体化发展。


撰稿:空测学院 王世航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增强安全意识,共筑安全防线——材料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爱心理,剧动青春——我校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