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心理,剧动青春——我校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核稿:刘瑞 撰稿:学生处 浦静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3-04-17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鼓励学生将成长中的问题及冲突展示出来,启发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月16日下午在钻石剧场举办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

比赛现场

决赛现场,同学们通过“自己演、演自己”,将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以大学生自我成长、追求梦想、网络暴力、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冲突为立足点,演绎出校园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及排解方法,表达质朴,感情真挚,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弦歌不辍》、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无》获得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不完美中的完美》、校心联剧团的《我经历一场“谋杀”》、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生在红旗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疫”代人》获得二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邵文帅同学获得最佳编剧奖;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李欣悦同学获得最佳导演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曾怡同学获得最佳演员奖。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是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心理品牌活动效果,积极培育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形成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撰稿:学生处 浦静

核稿:刘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长三角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测绘地理信息产教融合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材料学院生物功能复合材料团队与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