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干部团集体上岸——看学生干部考研路上如何乘风破浪!

核稿:孙东升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      日期:2023-04-20     

今年力物学院2019级一大批学生干部考上研究生,其中班长史深圳,学习委员刘倩倩、周云祥,团支书陈子豪、周辰、刘小力等多名主要班级干部被双一流大学录取。他们成功上岸的背后是学霸学干的修炼成长记,他们都是学生干部,忙于职务,却还是成功地考取了心仪学校,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的高超境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骨干就是一个标杆,他们是学生中的一道光,是考研路上的带头人!

光电信息19-1班主要班级干部合影(从左到右:史深圳、刘倩倩、陈子豪)

光电信息19-1班拥有一批优秀学生骨干队伍,他们由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组成。三名主要班级干部都是中共党员、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在2023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中三人都成功上岸,考取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实现自己的求学之梦。在四年班级工作中,他们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正是他们的存在,为优良的班风和学风注入了活力。他们所在的班级,光电信息19-1班曾荣获校“优秀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好”,“有颜值有能力”,这是同学和老师们对于学生干部的普遍评价。一起走近学霸学干,听听他们的故事,看看他们的风采。

史深圳,光电信息19-1班长,中共党员,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考研录取深圳大学光学工程专业。

史深圳部分获奖证书

身为光电信息19-1的班长,他学习刻苦勤奋,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二等奖,他还顺利通过英语六级。在取得成功后他没有安于现状,而是继续参加英语六级考试,力求突破自己。为了顺利实现自己的读研梦,大三期间他很早就确定考研报考目标,合理制定复习规划,一年来他投入大量时间刻苦学习,从不懈怠放松自己。他还积极与往届上岸的学长保持密切联系,虚心求教,交流备考复习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考研顺利上岸。他从不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立足全面发展。四年来他还承担着班级工作的主要部分,积极对接学校、学院和辅导员工作,协助执行大量的任务,具有高度的责任心。他工作细致严谨,态度端正,能够按时按点地完成各项工作,是班级工作的带头人,是辅导员的好助手。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协助组织核酸检测工作,及时关注和汇报同学们的健康状况。“以前觉得班长工作会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但一次次经历后,我越来越享受这个过程,变得更加主动,而且交流能力、思维逻辑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考研前夕,能够正确处理集体事务和个人发展的关系,始终站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协助学院和辅导员工作。在考研结束后,他说到,“这些是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做的,何况我是班长,理应做一个好的榜样,要向历届学长学姐看齐。”

刘倩倩,光电信息19-1学习委员,中共党员,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该生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顺利录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

刘倩倩部分获奖证书

作为学习委员,她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四年来以学习为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发挥了优良的榜样作用。该生专业绩点排名第一,顺利获得推免硕士研究生的资格。在工作和实践中她也不断提升自己,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一等奖。她认为,自信心是一个人成功的动力。只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任何成功的背后都需要付出努力,大一阶段我学习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也是通过自己后期的努力,慢慢提升自己,才取得如今的成绩。”通过英语四级后,她开始着手备考六级,确定下一个目标并付诸行动。她很善于管理自己的时间,如今顺利通过英语六级。作为主要学生干部,四年来她负责班级学习方面的许多工作,参与课堂考勤,登记旷课名单;汇报班级各个阶段学习情况,期末考试前夕提醒同学们复习备考;积极对接授课老师收发作业,及时反馈学风问题。在顺利保研后,她还主动接手部分班级工作,每周叮嘱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负责收取毕业班的各类材料,尽量不占用其他班委时间。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热爱自己的班集体,具有高度的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

陈子豪,光电信息19-1团支书,中共党员,校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考研录取合肥工业大学光学工程专业。

陈子豪部分获奖证书

作为主要学生干部,他努力发挥自己的表率作用,在学习、工作和实践中力求完善自己。他学习成绩优异,勤于钻研,曾主持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并发表学术论文1篇,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获得国家二级证书。他认为,坚定的目标是一个人前行的动力。心中有合适的目标,脚步才能走的平稳。考研之路充满艰辛,需要不断克服孤单、失败、懒散,经历一些挫折后,学会自我激励,不断超越自己。还要有一种不屈不挠、永不言败的精神。考研初期,他也因确定目标发愁。辅导员召开年级考研指导大会,详细分析近几年考研形势和调剂形势,根据学生平时基础推荐目标学校。之后,他进一步了解考研形势,清晰了自己的目标。根据辅导员的推荐,他确定了合肥工业大学,并告知辅导员自己的目标。确定合适目标后,他开始着手复习。考研中间由于坚持不下来,也有过一段时间的泄气,考虑过求职找工作。辅导员谈话鼓励他坚持考研,只要平稳复习,相信自己,摆正心态,就能成功实现目标。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鼓励下,他坚持到最后,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录取研究生。作为班级团支书,四年来他承担着许多复杂的班级工作。大学期间,他负责组织第二课堂的年级活动和班级活动,指导同学们申请学时,主动协助辅导员执行健康打卡工作,每周叮嘱同学们完成青年大学习,及时反馈班级各类情况。各项工作任务都能按质按量完成,为学院和班级工作付出了大量时间,是一名踏实肯干的学生干部。

不忘初心,怀揣读研的梦想;牢记使命,肩负职务的重任。在大学这个神圣的知识殿堂里,他们勤奋刻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考研路上他们携手同行,坚持不懈,靠自己的实力成功上岸理想院校;在工作面前他们团结一致,从不退缩,一次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他们是学生干部里的一道光,照亮了学生工作前行的路!

撰稿:力物学院 冷金兰

核稿:孙东升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三家单位来地球与环境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2023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第十七期培训班圆满完成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