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正式启用

核稿:侯辉 撰稿:总务部 赵军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总务部      日期:2023-04-21     

4月18日下午,总务部联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辅导员进行了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使用专题培训,标志着我校学生公寓管理正式迈入智能“刷脸”时代。

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是我校“智慧校园”建设的一部分,总务部牵头协调党委学工部等单位,在经过多次勘察、反复测试、不断改进的基础上,历时6个月,完成了校47栋学生公寓182条进出通道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的安装调试、上线运行和升级改造等工作。

培训会现场

随着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的上线,替代了传统刷卡进出学生公寓的方式,能够有效解决忘带卡、冒用卡等问题,杜绝了卡片的非唯一性,有效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学生公寓,大幅提升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科学性、高效性、智能化、人性化程度。同时,系统还搭载了实时查寝、学生归寝异常预警等功能,可以向手机端自动推送未归、晚归、多日无出入记录的学生名单,辅导员能够远程无感查寝,及时精准、真实有效掌握学生归寝情况,为学生安全管理增添了新防线。

“忘带校园卡也能进出学生公寓啦!”“刷脸速度非常快!”“正常行走、无需停顿,安全感、科技范儿十足!”学生公寓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刚投入使用,就受到了绝大多数学生的认可和欢迎。下一步,总务部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瞄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总务部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撰稿:总务部 赵军

核稿:侯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爱心传递温暖,书香筑梦未来——人文学院联合两单位到“潘集二小”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下一条: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教师主持项目推进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