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干部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核稿:丁玲玲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4-04-15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我校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一起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打通线上线下,交流学习感悟与收获。

在70分钟的“大课堂”里,专家们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紧扣国内外形势、立足学生视角,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刻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通过观看公开课,我理解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义务,强化组织观念和忧患意识,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2-8班校学生会干部王晓晨说。

据悉,校团委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精心组织专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掌握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国家安全宣传育人实效。

撰稿:校团委 朱杏杏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陈颖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部署学院2024年安全工作 下一条:笃志力行,共筑国安——材料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