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含“研”量100%!

核稿:施培松 撰稿: 审稿:施培松
     日期:2023-02-23     浏览量:

友谊最好的样子是什么,是互相成就、互相扶持、集体进步。今年安理的保研学生中,就有这样四个“闪光少女”:大学三年里,她们因热爱在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相遇、因同上一节课而互相熟悉、因优秀而惺惺相惜,从而成为彼此追梦路上的见证者。她们共同获得了推免资格并成功上岸!


人简介


她们就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台佳佳(已保研至安徽大学),孔文婷(已保研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汪盈(已保研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赵静怡(已保研至河海大学)。

 

     台佳佳,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9级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大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特等奖,全国英语大学生翻译大赛一等奖,外研社杯跨文化交际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等奖项。现已被推免至安徽大学



     孔文婷,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英语2019级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被授予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获得第三届“亿学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一等奖,安徽省第三届翻译大赛英译汉二等奖等奖项。现已被推免至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汪盈,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汪盈英语2019级5班学生,共青团员。在校期间荣获三年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与三好学生等荣誉。获得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省级二等奖、安徽省第三届英语翻译(笔译)大赛英译汉组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省级三等奖外研社写作大赛校一等奖外研社阅读大赛校一等奖2020第三届“亿学杯”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省级一等奖……现已被推免至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赵静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赵静怡英语2019级6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校期间荣获校三好学生、校一等二等奖学金等荣誉。现已被推免至河海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春年华,不负遇见



高考让这四个不同地方的女孩聚集在安徽理工大学,在安理校园中,她们在课堂上相遇成为彼此面熟的人,在外国语学院,她们在一次公共课上相识,确认过眼神,彼此遇上对的人!神奇的友谊之绳将她们悄悄地连结在一起。学习上她们是名列前茅的学霸,一路过关斩将;竞赛场上她们用坚定的话语表达自己的观点,斩获一个个奖项,但在生活中,她们也是拥有各种复杂情绪的女孩子们,台佳佳会因为课程太难而焦虑,孔文婷会因为平时班级工作量大而崩溃,汪盈会陷入对自己的不自信中,赵静怡会烦躁到不能静下心来学习。而每到这时,她们彼此就成了最坚强的后盾,互相调整情绪。她们既各自精彩,又互为依靠。


学习之余,四个女孩也会相约一起团建,在学校之外抛开课业的烦恼,吃火锅,喝奶茶,逛街是她们最常做的事情。在团建的过程中相互倾诉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互相帮助对方解决小问题,在一次次的团建相处中,四个女孩成为了彼此的“家人”,因为一起走过这条路,所以更加理解对方的感受,也能更好的帮助对方,这是四个女孩一致的想法。


作为竞赛大神的台佳佳并非一帆风顺,她第一次代表学校去安徽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时,面对高手如云的竞赛场无所适从,取得的成绩也不是特别优秀,回到学校后,台佳佳不断向老师请教关于竞赛的知识,朋友们的鼓励与安慰总会在台佳佳感到疲惫时响起。在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下一点点进步,台佳佳才有了后来站在竞赛场上的从容与坚定。




     

     书桌上,台佳佳密密麻麻的笔记是对未来生活铺路的金砖;耳机里,来自烟火人间的旋律是对当下生活最好的颂歌。多年来画画听歌的习惯让台佳佳逐渐变得安静温柔,但却也教会了她在温柔中积蓄力量,在生活里找寻方向。孔文婷平日里最大的爱好是看小说和追剧,当初因小说与英语结缘,如今也因爱看小说与台佳佳有了共同的爱好。孔文婷认为看小说的同时也能提高自己的阅读和口语能力。“我觉得我能认识台佳佳她们这样的朋友很幸运,她们都是看着温温柔柔的但是很坚强很厉害,我觉得她们的存在也一直在激励着我。”孔文婷这样说道。四个人在努力奔跑的路上遇见,彼此支持又彼此影响,在小说之外,四个女孩都用自己的努力书写了属于她们自己的精彩剧情。




     而汪盈和赵静怡之间的故事就更活泼些。汪盈对于赵静怡来说是“定心丸”一样的存在。只要赵静怡不能安静下来学习或者是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汪盈都有让赵静怡安静下来的魔力。“每当压力大的时候我都会找她(赵静怡)打羽毛球,然后就会好很多。”汪盈这样说道。细数一起度过的时光里,一起参加翻译大赛是她们印象最深刻的故事,赵静怡相对汪盈来说比较擅长翻译,汪盈则会认为自己有点跟不上,感到焦虑疲惫。赵静怡知道汪盈的顾虑,和汪盈一起认真准备,互相打气,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最终在两人共同的努力下,她们的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的奖项。一起经历过艰难忙碌的日子,友谊也在悄悄加固,生活中是可以互相倾诉心事的朋友,更是学习上默契配合的伙伴。





拱一卒,功不唐捐


说到为什么选择英语专业,她们不约而同地回答了一个相同的原因:热爱。因为相信热爱可抵万难,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她们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并顺利被录取。在进入专业课的学习后,她们都遇到了各种各样不同方面的困难,一路上,她们互相鼓励支持,互相成为彼此的“光”,一起走出短暂的迷茫期。


汪盈在专业课学习上一开始总觉得自己不够自律,常常会有拖延的情况,巨大的单词量也让她无所适从,热爱与专业的差异让她有点迷茫。她发现,赵静怡会坚持去图书馆的走廊上背书,背单词,雷打不动,风雨无阻,虽然说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能坚持下来的人却很少,汪盈很佩服赵静怡的自律和毅力,在赵静怡的影响下,汪盈也开始坚持每天背单词,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日复一日,她们的专业知识积累不断提升,面对迷茫期的心态也有了更加积极的转变。




     赵静怡是一个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但是时常做事急躁,每到这个时候,沉稳安静的汪盈总能给赵静怡提供帮助,汪盈会和赵静怡交流,帮助她平复烦躁的情绪,让她静下心来,然后一起讨论不清楚的知识点,帮助赵静怡理清学习思路。




     孔文婷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平时工作量比较大,在学习上和竞赛上就会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这一度让她有点崩溃,这个时候除了老师,好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也给予了孔文婷巨大的力量,在好朋友们的支持下,孔文婷保持好心态,积极准备,征战了一个个竞赛场,为学校收获了多项荣誉。




作为同学和老师眼里的“学神”,台佳佳也有自己学习上的困惑。面对自己并不擅长的口译课,台佳佳感到非常焦虑。焦虑的时候,台佳佳会和孔文婷她们聊聊网剧,说说最近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和她们聊天之后,自己就会得到很多力量,感觉到自己也是被支持着的”。台佳佳自己下苦功练习的同时,汪盈和赵静怡也给她推荐了很多学习资料,帮助台佳佳克服困难。最终,台佳佳在口译课中取得了90分的好成绩。赵静怡认为:“我们四个人都是有自己的优势的,我们彼此之间都觉得对方很优秀,我们其实是彼此的光”。在枯燥乏味的学习中,四个女孩保持热爱,在自己擅长的领域给予了对方很多的帮助,一张张笔记的分享、一句句真诚的夸赞成了她们学习路上的点点星光。




 


除了平日里消息互通有无,分享笔记之外,四个女孩也会在周末相约一起去图书馆或者教室自习,她们认为几个人在一起学习可以有一种相互比赛的氛围,也会在无形中促进自己学习,提高自己的效率。在一起学习的过程中,她们会将自己没有理清的知识点罗列出来,大家发挥自己的长处一起解决这些问题。久而久之,四个人的专业知识和能力都有所提高。努力终究会有回报,在每学期的考试中,她们都名列前茅,不在一个班级的她们在顶峰相见!


四个女孩在安理校园相遇,一起学习,成为彼此在学校里的“家人”,她们在互相支持,互相影响下不断成长收获,日拱一卒而终有功不唐捐。



雨同舟,行至彼岸



大学三年的苦修换来的是未来的光辉前程,但对更高平台的争取却远非看上去得那么简单。暑期的保研过程中,四个女孩一直保持紧密联系,互相提供最新消息也互相鼓励,一起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日子。她们有一个“保研资料分享小群”,在这个小群里,她们一有最新消息就互相分享,帮助对方练习面试技巧,改正不足,分享自己的经验,也会互相加油打气,进行“商业互吹”帮助大家树立信心。其中台佳佳认为自己不够优秀,缺乏对自己的自信,在和其他几人沟通后发现其实大家都各有所长,不必过于担心。在暑期各大高校夏令营开始时,台佳佳进行了积极地准备。但在这个过程中,即便作为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台佳佳却依旧经历了来自准备保研和专业课考试的巨大压力,也经历了被许多学校拒绝的烦恼。面对这些压力,除了台佳佳自己会用画画听歌来缓解焦虑,她也会和其他三人相约一起去跑步。“我觉得跑完步之后轻松多了,又可以振作起来准备下一场面试了。”台佳佳笑着回忆。熬过了最艰难的日子后,最终,温柔坚定的台佳佳如愿收获心仪学校的offer,被推免至安徽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同样感受到来自保研压力的还有赵静怡。赵静怡今年上半年还在准备考研,她对自己能否保研不太确定。前所未有的焦虑不安开始涌向这个本就疲惫不堪的女孩。这个时候,其他三人都站在赵静怡的身后,不断用积极的话语来安慰鼓励赵静怡,在朋友们的肯定声中,赵静怡越来越坚定自己的想法,坚定地报考了自己的理想学校——河海大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推免至河海大学。


进入大三下学期,孔文婷也在一边积极准备保研,同时准备考研,在这个过程中,她一直和其他三人保持紧密的联系,积极活跃在保研小群里。在进入大四后,孔文婷如愿获得保研资格,但在院校的选择上,孔文婷却犯了难,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纠结后,最终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孔文婷决定去离家更远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攻读硕士研究生。“我想要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很庆幸父母愿意支持我的梦想,还有我的朋友们,如果没有她们在保研期间对我的帮助,我也不会收获心仪的offer,她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是无可替代的。”




在保研期间,汪盈一边准备保研,一边准备考研,一向温柔却很有想法的汪盈害怕一些比较好的学校不愿意录取自己,准备报考比较有把握的学校。身为好友的赵静怡却认为汪盈可以去尝试更好的学校,于是,阳光开朗的赵静怡用自己积极的心态感染了汪盈,作为汪盈小偶像的台佳佳也给汪盈送来了鼓励:“我觉得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你完全不用担心什么问题。”这些鼓励给了汪盈一股力量,在这股力量的推动下,汪盈积极尝试,最终收获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offer。成功上岸!




在四个女孩都收获了自己心仪的offer后,她们终于卸下心理的压力,相约一起去爬山,这一次聚会的地点不再是热闹讨论的教室,而是风光秀丽的山顶,四个女孩一路走过来就像是爬山一样,虽然上坡的过程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是一个人可以走很快,而一群人可以走很远,她们在一起携手前行,互相鼓励,一路上互相扶持,终于在秋天这个收获满满的季节登上了山顶。她们认为:登上山顶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比山顶的风景更美丽的是一起携手走过的路和经历过的事情,遇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最让人感到幸福。正是这一路走来四个女孩风雨同舟,才能到达梦想的彼岸。


保研的这一路有说不清道不尽的心酸,四个女孩相互依靠,彼此陪伴,见证了彼此最艰难也最喜悦的时刻。所有的一鸣惊人都是厚积薄发,金秋九月,这四个女孩一起上岸!携手奔赴下一站!在大学青春里有这样一段刻骨铭心的友谊,实属难得!



 汪盈:找到目标,做好规划。做好一件事情需要有清晰的规划,做好了规划就坚持去实行,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赵静怡:反复是一个坚持的过程,祝福考研的同学们在最后的时间里认真去执行自己的规划,相信大家努力都会上岸的!


孔文婷:在自己的时区里永远不会迟到。脚踏实地地按部就班,一定会收获满满。


台佳佳:焦虑的反义词是具体。一定要找好方向,有的时候选择比努力重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了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相逢总有千言,四个女孩在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相遇相识,结下了深厚的同窗友谊。她们见证了彼此在大学的成长和进步,互相鼓励度过了艰难的岁月,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回顾过往,落地生根,硕果累累;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四个怀瑾握瑜,熠熠闪光的女孩也会继续在不同的地方发光发亮,云程发轫。而她们之间的友谊也将成为彼此人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继续陪伴着她们走好接下来每一步的人生道路。

核稿:施培松

编辑:李林

审稿:施培松

上一条:吴薇!无畏! 下一条:第一与第二,1+1>2!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