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接续奋斗!袁亮为毕业生党员上思政课

核稿:周文辉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08     浏览量:

凤凰花开话别离,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图书馆6楼报告厅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勉励大家从党史校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大有作为,奋力跑出安理学子的最好成绩。

袁亮讲授党课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最’来概括党史的作用。”袁亮首先讲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就广大毕业生党员如何学习党史、做时代新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领导下的高等教育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学校创业史,学校党组织成长史、新时代以来学校奋斗史结合起来,汲取力量,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袁亮在思政课中全面分析了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发展历史脉络,系统总结了学校党史校史宝贵经验,他说,安徽理工大学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涌现无数践行初心使命的共产党人,学校发展始终镌刻了鲜明的红色印记,书写了克难奋进的时代党史新篇。他希望同学们从党史校史中汲取信心、智慧和前进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弘扬校园精神,以“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奋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党课现场(摄影:徐国康、施培松)

毕业生党员们认真聆听思政课,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材料学院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庄雨表示:没有想到,在完成学业即将毕业之际,能聆听到袁亮校长的主题思政课,很激动,很感动。将在人生路上把好方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矿业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李翀表示:毕业之际,校长袁亮院士为毕业生党员上这样一堂专门思政课,有幸聆听,受益匪浅,将树牢“三有”理念,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及安全学院等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思政课。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周文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学校全面推进2022届毕业生线上办理离校手续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化学工程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对接交流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