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想·创富赢未来 | 2022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走进我校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宣传部 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7-03     浏览量:

7月3日上午,2022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走进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致欢迎辞,淮南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与省台办、团省委、淮南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流会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50余名两岸嘉宾、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堂,座谈交流,畅叙两岸同胞情谊、汇聚青春奋进力量。

董雨致辞

董雨代表学校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学校以“四个融入”为抓手,加快“双一流”大学创建步伐的办学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台湾企业家合作交流,围绕产业培养人才,真正做到产教研融合,充分发挥我校特色学科与专业的优势,服务台胞企业在安徽发展,助推企业做强做大。董雨对“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领队、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女士再次来到学校表示热烈欢迎,董雨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加强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联系,与台湾多所高校建立了科教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师生互访、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等活动,举办了三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推动皖台科技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认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董雨代表学校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走进安徽理工大学、感受安徽理工大学,来安徽理工大学实现人生梦想。

邱素蕙发言

邱素蕙女士对于皖台校企合作的愿景充满期待,她深情回顾了七个月前第一次来淮南参加第三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交流论坛的美好记忆,介绍了淡江大学校友在安徽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提出两岸青年交流应该扎根学校、继续传承两岸相互学习彼此帮助的优良传统,希望能够更加深入地进行学术研讨,发展有关技术,转化研究成果,促进企业发展。

张毓臻发言

张劲松发言

陈明功发言

李家宝发言

台胞广颐咨询管理机构大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张毓臻,创业校友代表、淮南市矿用电子技术研究所总经理张劲松,创业教师代表、安徽省铭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功教授,创业在校学生代表、机械学院硕士生周保杰,人工智能学院博士生李家宝等分别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的经验感悟。

参观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考察大学科技园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校园,实地考察了大学科技园、学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他们对学校的优美环境、实验室的先进仪器设备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等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希望尽快推进合作研究,共创美好未来。

“2022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由20多名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成员和企业家组成,企业涉及健康医疗、卫生环保、精细化工、电子信息、投资商贸、科技创新、文化传播等领域;交流营一行先后在亳州、蚌埠、淮南等地开展了为期5天的考察,考察了解安徽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创新创业环境等,我校是该考察团参访的唯一一所高校。

合影留念(摄影:田中良、施培松、周安军、宫耀、范涛)

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科研部、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创业教师代表、毕业创业校友代表、在校创业学生代表等陪同参访。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校团委 程秀霞、宣传部 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郭永存、袁亮到“安理家园”现场办公 下一条:郭永存、袁亮检查指导专升本考试工作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