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一附院“喂”爱坚持 守护母婴健康

核稿: 撰稿: 审稿:田中良
     日期:2022-08-05     浏览量:

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4日上午,学校第一附院组织妇产科专家在产科门诊开展了母乳喂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支持母乳喂养的良好氛围,推进母乳喂养行动。

活动现场,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播放视频、设立咨询台、发放母乳喂养知识手册等形式,向前来参加产检的孕产妇及家属普及母乳喂养、科学育儿知识,让她们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医护人员现场通过教具模拟演示、手把手演练互动式教学等形式,鼓励大家参与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医护人员面对面指导,让我们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准妈妈们纷纷表示,现场介绍的关于母乳喂养方法和技巧、哺乳期乳房的保护、膳食的搭配等方面知识,解答了她们关于母乳喂养的一些困惑和难题,也让大家对母乳喂养充满信心。

“母乳是最天然,也是最营养的食物。”江淮名医、一附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周萍介绍说,母乳尤其是初乳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免疫球蛋白,有利于新生儿消化、吸收,能有效地提高宝宝的免疫力。母乳喂养也能够更有效地促进产妇子宫修复,降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病率,还可以增进妈妈和孩子的感情,好处还是非常多的。

周萍现场利用模具教孕妇如何修正乳头内陷

为了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国家制定了《母乳喂养促进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的主题就是“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一附院妇产科也希望通过日常护理、科普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提高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引导全社会支持促进母乳喂养。

“一般0-6个月婴儿提倡纯母乳喂养,婴儿6个月起应当添加辅食,在添加辅食的基础上,母乳喂养可以持续至2岁及以上,保障婴幼儿获取足够的营养素和能量。”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燕介绍说,很多新手妈妈对母乳喂养有些顾忌,一些新生儿第一次吮吸妈妈乳头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乳头破损,出现这种情况可以用温水洗净,涂一点抗菌的药膏,在下一次哺乳前洗干净就可以。还有一些新手妈妈患有可能不适宜母乳喂养的疾病时,她提醒新手妈妈出现问题时不要擅自停止母乳,应该找专科医生进行咨询,确定是否能继续进行哺乳。

“临床中遇到很多新手妈妈,因为没有哺乳经验对母乳喂养很担心,一定要掌握争取的哺乳姿势,含接姿势。”在活动现场,一附院妇产科护士长姜建兰表示医院妇产科护士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视母乳喂养方面知识的指导,有时会遇到一些新手妈妈乳汁分泌很通畅,但是对坚持母乳喂养缺乏信心。护士们都是耐心引导,手把手教会新手妈妈们正确的母乳喂养姿势,提醒一些饮食、休息注意事项,鼓励他们按需哺乳,坚持喂养,给孩子更好的健康保护。

(来源:第一附院)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我校在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第八届案例征集活动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暑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举办干部监督政策法规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