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组来校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核稿:田中良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9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列席旁听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成员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林兴德,省教育厅职成处一级主任科员詹生琪到会列席旁听并进行指导。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鲁超,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解平讲话

解平指出,开展列席旁听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推动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并从八个方面的标志性成果,对学校近年来推动“双一流”创建提速增效,全面进入发展“快车道”,跑出发展“加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双一流”创建窗口期和关键期,走好改革创新之路、开放融合之路、特色发展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党建引领之路,要坚定信心、高标定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再创辉煌。他强调,列席旁听组将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开展工作,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将列席旁听期间了解到的情况以负责任的态度向省委教育工委如实报告,以便于推广经验、解决问题。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中《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双一流”创建新背景下,在省委省政府新要求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力支持下,全校上下要以创建“双一流”为目标,以“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为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实力、更有影响力。他要求,要从五个方面聚焦用力,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立德树人,大力培养时代新人;要聚焦融合联动,厚植引领发展动能;要聚焦科技创新,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聚焦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热潮;要理论结合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其他校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

在座谈交流环节,郭永存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主题,在全面系统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在创新形式学上下功夫;强化监督,在严格规范学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参会代表结合参加中心组学习的情况,聚焦主责主业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悟心得、提建议,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理论武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解平指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着力实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的转变;从理论学习向践行实践的转变;从特色工作、创新做法向品牌效应、示范带动的转变,为我省“三地一区”建设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查看资料(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会后,列席旁听组成员现场查看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台账。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撰稿:宣传部 李攻明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习强国、安徽青年报专题报道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成效 下一条: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2年第二学期全面开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