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核稿:周文辉 撰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09-08     浏览量:

9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崇智楼B203举办2022年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涵育高尚师德,增强新入职教师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和职业能力。副校长孟祥瑞出席会议。学院特聘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教授肖飞参加活动。

会场

孟祥瑞指出,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务实行动,是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创新制度安排。孟祥瑞强调,学校正处于创建“双一流”、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对一流人才和创新团队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外国语学院正处在积势蓄能、赶超跨越的关键窗口期,对高水平人才队伍和师资队伍的需求为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广大教师要铭记誓言、踔厉奋发,增强对立德树人和学校“双一流”创建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要牢记职业使命、践行职业操守、坚定职业自信、提升职业能力,践行“三有”理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奋力交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合格答卷。

孟祥瑞要求,学院要扭住新时代学校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需要和学生外语能力提高需求,强化大局意识和系统观念,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引导青年教师进平台、进项目、进团队,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一流专业课程和特色学科,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孟祥瑞给新教师颁书

孟祥瑞与新教师合影

仪式上,孟祥瑞为学院新入职教师颁授校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监誓新教师入职宣誓。

新教师入职宣誓(摄影:秦镇)

新教师常智利博士表示,参加入职宣誓仪式感受到满满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后将践行“三有”理念,弘扬校训精神,涵养高尚师德,尽职履职,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撰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

核稿:周文辉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领导教师节前夕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安全检查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