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部署会议

核稿:王传礼 撰稿:研究生院 汪婷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研究生评估中心      日期:2022-09-13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副校长孟祥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摄影:马艳)

孟祥瑞指出,“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推免”工作虽是年度常规工作,但特别重要,其原则性、规范性、严肃性、敏感性都非常强,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平稳有序做好今年的推免工作。

会上,孟祥瑞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推免”工作的特殊性,做到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坚决杜绝工作浮于表面、失察失管。二要强化落实。要克服惯性思维,吃透政策文件,提高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政策要求,根据学校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学院实施细则,规范工作流程,做到上下贯通,强化任务落实。三要严格管理。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学校推免工作通知要求,严格资格审核,加强对学业成绩、成果审核认定等关键环节管理。要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报备制度和信息公开公示制度,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关键人员管理,严肃推免招生纪律,层层把关,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好2023年“推免”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推免”名额分配方案,就学校2023年推免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学院负责人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制定实施细则,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做到依据充分、操作规范、手续齐全、程序完善,确保推免工作顺利完成。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推免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综合素质考核项目的审核认定作了强调说明。

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学院分管院长及秘书参加会议。

撰稿:研究生院 汪婷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安徽日报》专版报道我校14名学子接力捐献造血干细胞感人事迹 下一条:以爱传递,与爱相宜——记淮南市第5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瞿耀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