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参加新学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核稿:学生处 李颖 撰稿:学生处 张贺海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学生处      日期:2022-09-16     浏览量:

9月15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党委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在舜耕楼1110会议室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我校分会场(摄影:张贺海)

钱桂仑指出,近年来,我省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资助力度不断加大,资助管理更加规范,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育人成效逐渐凸显。2021年,全省累计投入学生资助资金169.9亿元,受助学生达1901.8万人次。钱桂仑强调,要准确分析研判,找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担当。把学生资助工作放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高度来担当、放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来谋划、放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高度来落实。要认清形势,把握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绣花”功夫,精细精准抓工作,力求细致极致、精益求精。钱桂仑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抓好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资助精准化水平,做到对象精准、标准精准、发放精准;要强化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丰富宣传形式,深化宣传效果,凸显育人成效;要严格监督检查,做好巡视、巡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会上,亳州市教育局、金寨县教育局、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合肥市经贸旅游学校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我校召开了全体辅导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将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紧密结合,注重在细节、环节、过程、实效上下功夫,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地生根,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做好资助工作。

撰稿:学生处 张贺海

核稿:学生处 李颖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袁亮院士亲切会见陈军院士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