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院士指导学校学科建设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刘春阳、王磊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17     浏览量:

9月16日,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博士生导师陈军教授来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孟祥瑞对陈军院士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及成就等方面情况。学院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团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教师代表介绍了学院基于大学科技园平台开展的相关产学研工作。

陈军院士以《我的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历程与体会》为题,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和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他强调,高校教师要以学术为本,不忘初心,坚持做学问;从实际问题中发现科学问题,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科研团队要勤于讨论,在讨论中学习,在质疑中完善,在交流中成长。陈军院士针对学院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加强与高峰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对接省内外行业主管部门的实际需求,加强重点科研方向的合作。

座谈会后,陈军院士与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合影(摄影:工作人员)

撰稿:空测学院 刘春阳、王磊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陈军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会议报告 下一条:郭永存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