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军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会议报告

核稿:余学祥 撰稿:空测学院 池深深、赵兴旺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日期:2022-09-17     浏览量:

9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博士生导师陈军教授应邀在舜耕会堂作题为《时空信息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学术报告。院士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报告会。校科研部、院士办及相关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施培松)

陈军院士从“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化发展”两大热门话题引入了时空信息的重要性,从“时空信息大有作为”“赋能自然资源管理”“SDGs监测评估”“发展方向与任务”和“共勉的话”等五个方面诠释了时空信息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理念、框架体系、支撑技术及努力方向,分析了时空信息对于厘清国家资源现状、认知宏观趋势和规律、进行科学管理与防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了以“全面动态感知、系统精准认知、全域智慧管控”为主线,构建新一代时空信息技术体系以实施高水平的时空赋能。陈军院士指出,用时空信息说话,在三维空间研判,凭科学事实决策,是支撑做好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陈军院士,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航天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近日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撰稿:空测学院 池深深、赵兴旺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校长袁亮院士参加“院士安徽行”淮南站活动 下一条:陈军院士指导学校学科建设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