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袁亮院士参加“院士安徽行”淮南站活动

核稿:武成利 撰稿:院士办 朱延松、吕金梅 审稿:李长虹
资料来源:院士办      日期:2022-09-18     浏览量:

9月17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举办,安徽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院长李建刚院士牵头组织的以“能源与城市安全”为主题的中国工程院2022“院士安徽行”活动走进淮南市。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总工程师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杨春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钢集团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王运敏,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成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剑旗,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淮南市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中国工程院一局原局长谢冰玉,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宏永,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等出席院士专家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在“淮南市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情况”座谈交流会上,任泽锋代表淮南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各位院士、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会后能够继续为淮南市的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帮助淮南闯出转型发展新路。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汇报了《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编制情况。

袁亮院士发言

袁亮院士指出,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应聚焦淮南不可替代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应立足淮南、展示淮南、打造淮南,应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进行有效互补,同时开展传统能源智能化和清洁高效利用,打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淮南模式”,发展煤层气、页岩气和致密砂岩气“三气同采”,并上升为国家示范工程,做出世界级示范基地。

参加“院士安徽行”淮南站活动的院士专家从全球的视野、专业的视角,就构建新型能源韧性安全体系、地下采空区储能技术开发、沉陷区典型设计与分析、时空型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破解能源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与建议,为淮南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把脉问诊。

在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摄影:张越)

在淮南煤化工园区,院士专家们走进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施华彪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体系、研发现状、发展规划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企业的创新、安全发展建言献策。

合肥研究院及院士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及调研活动。

撰稿:院士办 朱延松、吕金梅

核稿:武成利

编辑: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李长虹

上一条: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朱平来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陈军院士应邀来校作学术会议报告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