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核稿:赵宁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9-24     浏览量:

9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换届大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山东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全国345家会员高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受邀参会,并成功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在讲话中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高校思政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以高质量的高校辅导员队伍作为重要支撑,要引领辅导员提升政治素养,帮助辅导员提升业务素养,加强对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关爱激励。

会议总结了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工作规则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

近年来,我校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认真落实教育部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通过优化队伍结构,开展分类培训,提升素质能力,搭建成长平台,完善考核体系,不断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赵宁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坚定奋斗 感恩成长——我校杰出校友王禹教授走进“启航教育” 下一条:学校一附院普外科以匠心诠释医者初心守护人民健康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