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奋斗 感恩成长——我校杰出校友王禹教授走进“启航教育”

核稿:刘瑞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审稿:董坤
     日期:2022-09-24     浏览量:

9月23日晚,2022级新生启航教育第一次线上直播课在舜耕会堂顺利开启,本次课程邀请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杰出校友王禹教授主讲。200余名师生在舜耕会堂主会场,8300余名师生在各自习室分会场聆听了此次课程。

课程现场

王禹教授以“所有的选择都会成为正确的选择”为题,以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轨迹为主线,用大量亲身的经历、生动的事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安徽理工大学求学时创立星火社学生社团的初心、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求学时潜心学术的坚持、在国外留学阶段做科研的信仰,阐述了自己对“选择与奋斗”“坚持与信仰”的理解和认识,引导学生要将自身的目标和规划与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相联系,勉励2022级新同学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以家国为己任、以感恩为动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成长成才、担当重任,秉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努力拼搏、接续奋斗,谱写更加精彩的安理故事,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王禹教授作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王禹教授交流了自己在“初入大学”“学业规划”“人生发展”方面的困惑,王禹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并为他们一一解答迷茫和困惑。

学生互动(摄影:王冰洁)

本场直播课程是2022级新生入学“启航教育”的课程之一,为了让新生在入学伊始就把好船舵、筑梦理想、扬帆起航,学校充分利用新生入学后一个月的教育关键期,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启航教育”活动。在2022级新生启航教育中,学校精心设计了包含理想信念教育、感恩精神教育、适应融入教育、生涯规划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等在内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2022级新生启航教育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上邀请专家学者们为新生讲授爱国与理想、诚信与文明、国防与安全、网络与法制等专题教育课程,并设置了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及相关纪律、“奖助勤减免”等助学体系、“学籍、选课、考试、转专业、学位授予”等教务程序、疫情防控与疾病预防等课程,课程以录制的方式于9月15日通过教务系统“雨课堂”全面上线,新生可在电脑或手机端进行学习;线下通过会议直播的形式,将现场授课与教室收看紧密结合,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节奏,迈出新步伐。

王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2021入选中组部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和中科院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著名火灾和爆炸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一直从事高层建筑和非正规聚落建筑火灾关键问题研究。截至目前,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最佳海报奖”以及亚澳火灾大会“最佳论文奖”等。

撰稿:学生处 王冰洁

核稿:刘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一附院获批安徽省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下一条:我校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单位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