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存、袁亮会见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一行

核稿:邵飞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党政办公室      日期:2022-10-25     浏览量:

10月25日下午,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承发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杨军一行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海螺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螺集团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是大型省属企业,校企双方具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尤其是校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以来,在研究生联合培养、重大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化双向高效互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企业用人需求侧的深度协作,实现科教融合的“聚变”,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绩实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袁亮讲话

袁亮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等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锁定创建“双一流”目标不松懈,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取得的一批突出成效。他指出,面对“双碳”国家战略新要求,学校办学积淀、优势学科与海螺集团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度高、契合点多,双方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校企双方以芜湖研究院为桥梁纽带,联合组建大团队,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共同推进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职业安全健康、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建设、新型材料研发、资源利用等领域密切合作,在企业需求中解决问题,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杨军讲话

杨军对学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海螺集团主营业务、发展现状以及新形势下企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他表示,海螺集团正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节能减排、传统工艺优化和技术升级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期望与我校在节能降碳、绿色型材研发等方面,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为抓手,建立常态化联络对接机制,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何承发介绍了企业科技创新需求以及合作模式。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察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平台(摄影:施培松、范涛)

会后,郭永存、袁亮、杨军一同参观了校史馆,察看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平台。

学校党政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科研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芜湖环境友好材料与职业健康研究院等内设机构负责人,海螺集团办公室、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海螺水泥矿产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党政办公室 尤佳锋

核稿:邵飞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怀仁心精医术 保障“畅快呼吸”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