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亮会见中铁二十三局肖红武董事长一行

核稿:院士办 徐良骥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审稿:田中良
资料来源:院士办      日期:2022-11-05     浏览量:

11月4日晚,校长袁亮院士在马鞍山金鹰尚美8楼第二会议室会见中铁二十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红武一行,就校企合作进行洽谈,校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先江参加会见。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院士介绍了与合肥工业大学同根同源的办学历史,在安全、采矿、地质、土木、爆破和机电、材料、化工等方面的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在办学空间拓展、高端人才引培、国家级科研平台、高峰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他指出,学校和中铁建集团业务范围高度契合,学校已经在中铁建集团在川藏铁路线隧道岩爆监测、深大长距离通风等方面开展项目合作,双方合作有基础,希望双方尽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凝练工程施工中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组建团队联合攻关,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肖红武讲话(摄影:田中良、施培松)

肖红武介绍了中铁建二十三局企业规模、在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水生态治理、城市公园建设、抽水蓄能和光伏一体化新能源建设等方面的主营业务,及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企校全方面开展合作,借助院士团队智库力量指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围绕合作内容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一致意向。学校党委宣传部、科研部、院士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座谈交流。


撰稿:宣传部 施培松

核稿:院士办 徐良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田中良

上一条:校第41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郭永存、袁亮赴安徽工业大学走访调研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