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度美育育人成果汇报展演

核稿:丁玲玲 撰稿:校团委 郑江 审稿:董坤
资料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3-04-25     浏览量:

为推进美育熏陶行动,进一步加强我校美育工作,提升学生文化艺术素养,增强全校美育氛围,4月19日至23日,学校各级艺术类学生组织在钻石剧场举行以“至美厉行 前航远歌”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度美育育人成果汇报展演活动,向全校师生汇报展示一年来我校美育育人的丰硕成果。

本次汇报展演节目以校大学生艺术团为中心,辐射各艺术俱乐部、学生社团及学院精品节目,各级文艺组织将一年来的日常训练、创作排演及演出实践的优秀作品整理加工,呈现出集声乐、器乐、舞蹈、礼仪、主持、话剧6个艺术类别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高质量专场演出。

汇报展演

汇报展演既有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民族舞蹈、民乐合奏,又有充满现代气息的爵士舞蹈、流行声乐。大学生话剧团所带来的话剧《暗恋桃花源》用轻松诙谐的表演方式演绎了令人深思的戏剧思想与内核;大学生合唱团则将流行与现代相结合演绎了一首首经典合唱歌曲,四声部混声加上高难度的高低声部配合将《乘着歌声的翅膀》等歌曲慢声倾诉;大学生舞蹈队所带来的双人现代舞《囍》用极富表演张力的肢体语言配合精心设计的红色灯光令观众纷纷为这悲怆情绪而惊叹,古典舞《人间惊鸿客》则描绘出美景佳人的意象画面;大学生礼仪队从“古典国风”到“酷飒牛仔”再到“青春校园”,整齐划一的各式旗袍将美演绎到极致,同时牛仔服装和甜酷风格的碰撞更是显示出了女生的自信和活力;大学生主持人队带来的深情朗诵《月光下的中国》、《匆匆》营造全场沉浸氛围;大学生器乐团带来的演奏既有自由洒脱、乐思浮想联翩的西乐,又有描绘优美国风画卷的民乐。连续五天的展演,尽情绽放着安理校园文艺的魅力。

汇报展演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是校团委致力打造的校园美育育人文化品牌之一,目前已连续开展两届,促进了校园充满活力、开放高效的美育新格局形成。

撰稿:校团委 郑江

核稿:丁玲玲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省委书记韩俊来校调研 下一条:朱恒银教授应邀参加劳模工匠东营行暨高技能人才合作交流大会

关闭

分享

最新图文